广汉市组织召开自然灾害趋势会商会

2020-06-03 12:0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蒲菲)6月2日下午,广汉市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召开自然灾害趋势会商会。会上,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就本行业领域年度自然灾害的特点、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作了交流发言,该市应急局组织学习了《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制度》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

广汉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宋友提出六点工作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风险监测会商评估机制;二是要建立完善雨情水情等预警信息报送发布机制;三是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实现职责事项无缝对接;四是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风险隐患点台账清单;五是要强化应急救援保障,确保应急物资、装备、队伍“三到位”;六是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共同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广汉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