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法院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

2020-06-02 12:0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6月1日,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召开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团区委书记胡朝莉应邀出席会议并深情寄语,旌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春林到会讲话,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4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以及首届青工委组成人员名单。该院员额法官王薪淳作为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凝聚团结青年力量、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从加强思想引领、丰富活动载体、服务青年需求等三方面就推进青工委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望,将青工委打造为机关青年学习交流、情感交融的园地和成长进步的阶梯,向院党组和机关青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团区委书记胡朝莉向区法院成立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表示祝贺,对区法院党组长期以来在教育引导青年、凝聚政治共识、服务工作大局、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青工委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将青工委工作有效融入机关党建工作,加强与团区委的联络交流,在青年权益维护、基层社会治理、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协同发力,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青春动力。

旌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春林院长对该院首届青工委和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用先进的思想理论引导青年,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切实运用先进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忠于人民、忠诚于党。二是加强学习,锻炼硬核本领。用伟大的事业凝聚青年,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鼓励青年不断学思悟践,静下心来想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从学习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顺势而为,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办案执行能力,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揽全局的能力。三是勇于担当,树立拼搏精神。用新时代使命鼓励青年,严格要求修身律己,坚守法治初心和人格底线,始终保持惩恶扬善的浩然正气,找准工作中的着力点,勇挑重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成为“六个实质化”建设的中流砥柱和蓬勃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