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机关部门与学校携手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9 17:5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推动罗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群众对创城的知晓度和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5月29日,罗江区综合执法局机关党委联合新盛镇小学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参与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以“专题讲座+互动小游戏”的形式开展。在专题讲座上,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从讲解垃圾的危害入手,引申出垃圾分类的众多益处,并具体阐释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要求,新盛镇小学校长林杰围绕两会精神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并就该校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及新盛镇小学党员干部与部分学生共同进行了“帮垃圾找家”的小游戏,并为参与游戏和表现活跃的学生送上了小礼品。

本次活动旨在党建引领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先行,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垃圾分类实践能力,进而将此项工作深入推进到每个家庭,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