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8 18:5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为巩固什邡市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势头,进一步提升摩托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驾乘人员行车系安全带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全民响应的文明驾乘氛围。5月28日,什邡公安交警牵头在什邡广场举办 “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什邡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局运管处领导和邮政、保险、外卖、快递、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全社会发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倡议。什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述在讲话中指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深化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全国交通管理部门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的重要举措。希望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内部监管,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自觉行为,推动全社会养成安全文明的交通习惯。活动现场,向市民免费发放头盔200余个,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悉,新增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及处罚范围为:摩托车驾驶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记2分罚款50元;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记0分罚款30元。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行驶时,驾驶员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记0分罚款50元;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带的,记0分罚款50元。

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雄斌表示:6月1日起,什邡市公安交警将对摩托车驾驶人不按规定佩戴头盔、汽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带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