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价格猛涨 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出手保障市民“头”等大事

2020-05-28 10:1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江豪 记者 古蓉媛)近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在开展,安全头盔需求显著增加。为规范经营者市场价格行为,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利益,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环境,5月27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维护头盔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家营业执照、进货手续、明码标价、合格证明等,通过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告诫经营者要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应当自觉依法明码标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商品,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和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头盔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保持12315消费者维权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头盔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制定价格标准、受供求关系和出厂价格影响,请广大市民理性购买,购买时仔细查看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和合格证等信息是否齐全。发现有销售不合格头盔或价格过高等现象,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