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计量惠民进市场检定电子秤300余台

2020-05-27 17: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璠)为加强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计量环境,切实服务和维护群众利益,5月25日至26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到罗江区综合市场、景乐农贸市场、城南农贸市场开展计量惠民活动,为广大市场商户现场免费检定电子秤。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计量规程,对商户在用电子秤的外观、置零准确度、称量等项目进行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合格标签,对不合格的电子秤,由检定人员进行调整校准,经调校后仍检定不合格的,责令停止使用。此外,检定人员还对农贸市场的公平秤进行了检定。

在开展检定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计量知识,引导群众认准加贴计量合格标识的计量器具,受到广泛欢迎。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检定电子秤300余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