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5 17:2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孝丛 记者 薛伟光)为进一步深植党员干部清廉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按照区纪委2020年“510廉洁宣传日”活动要求,日前,旌阳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罗江范家大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了北宋名臣范仲淹先生的生平事迹。他一生做官大起大落多次,体验了人生的情暖冷遇,却始终怀着一颗忧君忧民之心,以天下为己任,“处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为官清正,体恤百姓,是当代所有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参观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讲授了题为“以清廉家风 促清廉政风--弘扬传承范公忧乐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的廉洁“微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懂弄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功夫,对照好干部标准,自觉在强化党性、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列;二是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带头学深悟透,强化党员干部“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的理念;三是要对照检察职责深入思考,把党纪国法作为规范行为的“红线”,作为廉洁从检的“护身符”,提升党性修养、保持信仰纯洁,营造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