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 搭建零距离互动交流平台

2020-05-20 15:1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郑晓君 记者 古蓉媛)5月20日,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城管开放日”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社区干部、商户代表、市民群众共计20余人组成体验参观组,参与“城管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参观组一行深入户外化身城管队员现场“办公”,跟随执法队员深入综合市场,向市场商户、自产销农户发放综合市场整治通告,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体验日常工作内容;参观听取工作汇报后,参观组一行分别参观了八景苑广场、玉京二期步行街,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八景苑广场噪音扰民、玉京二期步行街环境脏乱差以及餐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整治前后成效对比明显,环境大幅好转;在随后召开的恳谈会上,商户代表、市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经过详细了解了罗江城管工作开展后,参观组一行对城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自开展“城社共治”工作以来,创新了“社区+城管”的治理模式,群众、社区与执法部门的工作联系更为紧密,工作开展有效聚力,有效化解城市管理执法与社区基层服务的矛盾问题,将城管服务群众落到了实处。

本次“城管开放日”活动旨在搭建城管与市民群众交流沟通的平台,使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城管日常工作,提高其对“城社共治”的知晓率,增进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营造良好共管共治氛围。促进罗江区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切实提升工作效能,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