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 什邡公安破获各类经济案件45件挽损1300余万元

2020-05-18 16:0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廖继玉 张兴泉 记者 张渔)为切实减少市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隐患,展示什邡公安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成效,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5月15日上午,什邡公安在竹溪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宣传活动。18个基层派出所在各辖区悬挂、开放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什邡公安设置法制宣传展板,宣传公安打击经济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案例,引导群众正确识别传销、假币和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形式。经侦民警详细向群众通报近年来什邡公安侦破的妨害信用卡管理、假烟、税案和托欠农民工工资等典型案例,并重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作案手法、特点和防范要点开展宣传。活动期间,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次。

近两年来,什邡公安经侦以破案挽损为工作主线,以专项打击整治为重点,全力展开严打经济犯罪和服务民生等工作,有力地惩治了各类经济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先后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45件,抓获嫌疑人100余人,为群众、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

2019年4月,成功侦破一起涉及9个省市的妨害信用卡管理案,该案涉及银行卡千余张,多名犯罪嫌疑人从中获利100余万元, 20余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破获涉税案件8件,移送起诉8人,为国家挽回税款200余万元;针对涉烟违法犯罪,开展各类专项检查行动50余次,破案25件,端掉制售假窝点60余处,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以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犯罪为重点,组织专班检查建筑工地20余家,密切配合市清欠办为300余民工解决拖欠工资上千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