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消委会成功调解一起家装投诉纠纷

2020-04-28 17:1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军)2020年1月,消费者杨女士向广汉市12315投诉称,她与一装修公司签订了4万元的装修合同。装修后却发现所铺的地板、橱柜、衣柜、卫生间都很粗糙,装饰公司称将进行修复,但至今未果。

接投诉后,广汉市消委会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查看,和装修公司、消费者沟通进行调解,最终达成一致,4月27日,由装修公司一次性赔偿消费者7500元。

怎样才能避开装修陷阱呢?广汉市消委会在此特别提醒:

第一,消费者在装修前,一定要确认公司是否有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签订合同时,加盖公司的印章并确保合同盖章与营业执照名称相符,以免影响日后维权。

第二,将承诺落在合同上。随着消费者的法律意识不断提升,大部分消费者可以做到家装前签署合同,但忽略对合同内容的了解,出现纠纷才发现合同内容约定不清。建议消费者签订合同时,反复斟酌合同内容,除在合同中注明使用材料品牌、材质、规格、价格、交货和交工日期、保修期、违约责任等内容外,还应注意将经营者所作的一些额外承诺也要写清楚。

第三,家装材料质量是关键。在装修合同签订后,无论是消费者自己购买原材料,还是家装公司提供,作为消费者一定不要选择太便宜或无厂名、厂址、产品名称的三无产品;材料选好运回家后,要检查验收原材料的品牌型号是否与当初订购的相符,避免安装后发现问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凭消费合同、发票等及时维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