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法院召开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座谈会

2020-04-27 17:1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武 记者 薛伟光)4月27日,省高院召开了开展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视频会议,罗江法院分管领导及有关干警和辖区6家金融机构在区法院4楼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罗江法院组织召开了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江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副局长王皓通报了近三年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的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提出金融机构在审判阶段、协助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辖区的工行、农行、中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长城华西银行6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结合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并提出有效建议和解决办法。

会议强调,切实做好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执行案件办理,事关金融机构合法权益能否兑现,事关诚信社会法治社会建设。各金融机构要切实配合法院开展案件清理、信息查询以及执行相关工作。主动摸排被执行人资产和现有状况,积极为法院提供资产和人员线索,积极配合法院开展查询、冻结、扣划相关工作。为扎实开展本次专项执行行动,罗江法院将结合会议精神,完善人民法院与金融机构协同配合、信用惩戒等机制。成立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领导小组,对照方案的目标任务、活动重点、方法步骤、活动要求,制定时间表和任务单,进一步强化执行强制措施和执行宣传,有效化解一批长期未结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执行案件,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执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