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2020-04-27 17:0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贾敬)五一将至,为保障节日市场秩序稳定和群众消费安全,让广大消费者过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五一假期,近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超市(商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重点对粮油、蛋奶等产品开展重点检查。重点检查有无销售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以次充好、欺行霸市等欺诈消费者违法行为。同时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商品进销台账进行检查,严把准入关,保证食品来源的可追溯性。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加大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的检查,对游乐园娱乐设施的排查和其他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五一假期。

截至目前,在该项专项检查中共检查各类商场、超市、商店、火锅店115家,检查各类食品130余种,并对卫生不达标的食品经营户下发了预警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0余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