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入选深化职业农民制度试点县

2020-04-27 13:2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游然 记者 张渔)2020年4月,广汉市成功获得深化职业农民制度试点资格,成为全省15个深化职业农民制度试点县之一,这将进一步推动广汉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前期的试点工作中,广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专项资金,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777人,其中持证新型职业农民373人。

在过去两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实施工作中,广汉市积极探索,做到了“五个到位”,为此次入选深化职业农民制度试点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员遴选到位。坚持应选尽选,全面覆盖,重点倾斜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把需要学、愿意学、应该学的学员发掘出来。创新培育到位。顺应时代变化,立足学员新需求,在培育内容,培育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为新型职业农民提供有针对性、实用性、前瞻性的培训。政策扶持到位。综合考虑新型职业农民的自我提升需求、创业需求和养老需求,制定全方位的扶持政策,助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跟踪服务到位。建立长期、互动的服务机制,通过引导成立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打造新型职业农民之家等方式增加新型职业农民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参训后新型职业农民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贴心、全面的后续服务。宣传氛围到位。通过开展评优评先活动等方式激励新型职业农民创优争先;通过加大媒体宣传等方式弘扬新型职业农民榜样力量,增强示范带动效应,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起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干事创业氛围。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广汉市将强根固本,持续发力,加大地方财政的扶持力度,着力解决现阶段尚存的短板和弱项,为深化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和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和保障,切实让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代表的农村人才活跃起来,营造起“惜才,爱才,助才发展”的农村人才发展环境,让更多的农村人才留在农村,在农村天地施展才华,发光发热,助力乡村振兴的加快实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