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法院喜获省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集体

2020-04-27 11:4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日前,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旌阳区法院获悉,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对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执行局副局长肖忠炜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2016年以来,旌阳区法院立足本职工作,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目标,以“一性两化”为手段,充分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挖掘自身潜力,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全力以赴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2019年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至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期间,共办理各类执行案件12413件,执结各类案件12094件,结案率97.43%,执行到位18.2亿元。

该院三年间累计发布失信人员名单2213例,限制高消费6304例。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为12413件(次)案件进行了查控、冻结,查询到存款9650万余元。提起金融机构,不动产登记、工商登记、民政婚姻、公积金账户查询,收到反馈信息9.9万余条。三年间该院严格按照“网络拍卖为原则、传统拍卖为例外”的司法拍卖模式,开展网络拍卖1452件,成交4.362亿元,溢价率9.22%,累计参拍人次8971人,为当事人节约佣金218.1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