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前电子健康卡全覆盖 罗江即将迈入扫码就医时代

2020-04-27 10:0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苏先斌 记者 古蓉媛)为加快推进德阳市罗江区电子健康卡建设,在罗江医院集团13家医疗机构使用全省、全市统一的电子健康卡,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的便民惠民应用。4月24日下午,德阳市罗江区卫健局举行罗江区电子健康卡应用项目工作推进会及应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现场,罗江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晓红与罗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邓敏双方签约合作协议。协议表明,9月1日前罗江医院集团13家医疗机构将全部接入挂号平台、支付平台,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惠民利民的民生服务,打造“健康罗江2030”的亮点工程。

推进会上,罗江区卫健局信息化分管领导、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艳介绍了电子健康卡的功能和服务,总结了罗江区公立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小武就如何做好做实电子健康卡的推广工作,提出意见。

德阳市卫健委委副主任廖珊表示希望罗江区卫健局与罗江农商银行加强协作,共同将这项惠民利民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民生服务做好、做实,并以此为契机,抓好县域医共体信息化设计和建设,摸索出一套可全市推广复制的模式,发挥示范作用,切实增加群众医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健康德阳、数字德阳增光添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