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召开2020年政法工作推进会

2020-04-25 16:1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菲 记者 薛伟光)4月24日,绵竹市召开了2020年政法工作暨综治平安建设、社会稳定、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工作推进会。绵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晓鹏,绵竹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刘昌华,绵竹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和川,绵竹市人民法院院长杨三荣,绵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安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疫情后时期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政法系统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德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振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认清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守住政治安全的底线,坚定不移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坚定不移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法治绵竹建设,坚定不移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绵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风险防范,找准安全风险点,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聚焦信访稳定工作,紧盯民生关注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聚焦黑恶斗争和禁毒斗争,围绕决战着力点,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聚焦平安绵竹建设,夯实基层支撑点,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聚焦法治绵竹建设,打造政法闪光点,全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聚焦法治服务保障,瞄准大局结合点,全力推进政法护航行动;聚焦教育整顿,找准队伍薄弱点,全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以大局观念全面推动绵竹市政法工作稳中求进、再上台阶。

会上,绵竹市紫岩街道、汉旺镇、富新镇和市公安局、教育局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绵竹市级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网格员、律师事务所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政法各单位干部职工、镇(街道)综治专干及村(社区)治保主任在各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