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多措并举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0-04-22 14:4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佘桂英)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主题,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广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就地取材普及宣传。利用局、所安置的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标语,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知识产权知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邀请德阳市局和中国(德阳)知识产权援助中心专家围绕知识产权监管、运营和保护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在广汉现有产业集聚基础上知识产权的发展,提出行政职能部门、企业和第三方机构在专业技术支撑、法律法规等方面应加强合作,有针对性的开展企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保护工作。

进商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与德阳市知识产权稽查支队在广汉市大型超市,重点针对商标、专利是否侵权、标识是否规范等问题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活动,提升民众知识产权意识。

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服务。围绕企业在知识产权运营、保护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困惑,走进广汉市民营企业四川美萨门窗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服务行动,为企业出谋划策,建议企业在加强品牌运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科研、挖掘创新资源,加强商标、专利知识产权保护,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