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86家家庭农场2019年获860万元资金支持

2020-04-08 22:4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越 记者 张渔)4月7日,广汉市2020年家庭农场培育项目培训会在广汉市高坪镇召开,全市86家享受四川省家庭农场培育项目扶持的家庭农场主参加会议。

会上,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龙琼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处关于2020年家庭农场培育项目的相关文件精神并提出要求,要求全市86家享受家庭农场培育项目扶持的家庭农场主提前做好规划,把项目资金用好用实,用在刀刃上,让项目资金在家庭农场的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为督促家庭农场主做好项目资金规划,防止套用项目资金的现象发生,该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参与项目实施的家庭农场主签定了家庭农场培育项目承诺书。

据悉,家庭农场是当前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2019年,广汉全市累计培育家庭农场325家,其中广汉市级家庭农场100家,德阳市级家庭农场49家,省级家庭农场26家。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家庭农场培育工作,着力开展家庭农场整县示范创建工作,成功争取到2019-2020年省级家庭农场培育项目,其中2019年拨付的860万元资金已落实到位,为全市86家家庭农场提供了10万元/户的资金支持,有效促进了家庭农场发展。2020年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广汉市家庭农场的质量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