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家庭农场主分享致富经 带领村民共走致富路

2020-04-01 22:1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越 王益金 记者 张渔)近日,广汉市三水镇应义家庭农场的洋芋喜获丰收。4月1日上午,和兴镇蔬菜协会的洋芋种植能手和宝堂村部分贫困户在协会负责人以及宝堂村村干部的组织下一同到应义家庭农场“取经”。

家庭农场主刘应义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洋芋种植技术及市场营销经验。让现场的“取经者”感受到了科学种植带来的经济效益。当前洋芋市场价格高,市场需求量大,经销商直接开车到田间以1.80元/斤的价格收购。因采用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刘应义的洋芋达到亩产5500斤,亩产值达9900元,除去2600元种植成本,每亩可实现净利润7300元。

刘应义是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开办家庭农场后,在生产中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同时帮助周边社员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分享自己的“致富经”,带领周边的职业农民中共同走上“致富路”。

据了解,广汉市职业农民群体普遍存在综合素质较高,产业面广,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并逐步朝着“农业产业区域集中化”、“性别均衡化”、“高知化”、“年轻化”方向发展。经过培育后的职业农民都能达到懂生产、会经营,人均纯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超过普通农户3倍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