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整治网络违法行为

2020-03-27 12:5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盈 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加大网络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行为,净化网络市场环境,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孝德所依托“春雷行动2020”,重拳出击,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络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工作中,孝德所利用“线下检查+线上监管”的方式,重点对经开区企业开展巡查。针对目前出现较多的违法现象诸如“虚假宣传”、“对房地产宣称升值或投资回报的承诺”、“对教育、培训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保健食品广告中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保证”、“使用绝对化广告用语”、“侵犯商业秘密”等行为,孝德所在对企业相关网站进行检查的同时,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宣讲,进一步督促相关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规范网络市场秩序。

截止目前,孝德所通过网上检查网站、网店共计50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9次,立案查处利用互联网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等各类违法案件2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