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散装白酒整治

2020-03-25 17:4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加强散装白酒经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孝德所以“春雷行动2020”为抓手,积极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以散装白酒销售者、自制泡酒经营者、白酒小作坊为重点对象,以散装销售的白酒和自制泡酒等酒类产品为重点产品,重点整治标签标识不规范、未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行为,严查无证经营散装白酒行为,查处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该所共出动了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散装白酒经营单位30余家、白酒加工小作坊8余家,主动为散装白酒销售者、自制泡酒经营者、白酒小作坊免费提供了规范的标签标识,发放了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资料,进一步规范了散装白酒市场,有力维护了辖区市场环境,取得显著的成效,保护了群众的食品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