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出行!  广汉公交今起全部复运

2020-03-24 21:4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温靖竹 孔继红 记者 张渔)3月24日,广汉市13路公交车开始复运,这标志着广汉公交至此全部恢复营运。乘客可使用手机小程序“广汉公交”或“车来了”的实时公交查询功能,了解车辆运行实时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避免扎堆候车。

据了解 ,广汉市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已经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以疫情防控、消毒卫生、安全驾驶和优质服务为主题的专项培训,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责任意识,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需求得到有力保障。

在城际列车站、客运中心等主要公交离散站点,广汉市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均派驻工作人员,定时测量、记录驾驶员体温数据,确保驾驶员身体状态健康,符合上岗标准。同时,分时段对全部参运车辆进行严格消毒,确保车辆不消毒不上路,并要求驾驶员在行车中和候班中保持车窗开启或使用空调新风功能,确保车内空气流通。

为合理调配线路运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根据公交车辆视频监控和路面巡察人员反馈信息,实时监查线路客流,在出现短时出行高峰时适时调整运力,既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便捷,又有效避免因车内乘客密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此外,乘客们在上车之前都进行了体温检测,上车后都全程佩戴口罩,且保持距离,分散就坐。乘客们纷纷表示,携手共创安全卫生健康的出行环境,是每个人的义务。虽然现在乘车流程比以前麻烦,但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我们都理解和支持。

此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广汉市1路、2路、3路、5路、6路、C1、C2等13条公交线路,已恢复运营,运行车辆44辆,暂时停发夜班车,所有卡种恢复正常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