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辖区豆芽生产经营乱象

2020-03-24 21:4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小兵 记者 张渔)豆芽菜是城乡居民餐桌上的一道最常见的菜肴,豆芽菜质量安全,事关城乡居民生命健康,近年来,各地“毒豆芽”案件时有发生,为切实加强对豆芽市场的监管,规范豆芽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豆芽”,近期,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豆芽生产经营乱象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该局以豆芽菜生产小作坊和销售点为重点,对豆芽菜生产加工单位、加工生产地点、产出数量、销售环节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豆芽菜经营户80余户,其中豆芽生产小作坊4户,全部登记造册。对辖区所有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所销售的豆芽进行抽样检验,对4户豆芽生产小作坊所生产的豆芽进行逐一抽样检验,检验不合格12批次。

此外,该局还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含有无根素、无根绿、漂白粉、增粗剂等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的豆芽的行为,共立案查处经营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的豆芽11件,生产经营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的豆芽1件。

在加强监管检查的同时,该局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豆芽素(无根素)、护芽素、特效豆芽丰产素等国家禁止使用的添加剂、杀菌剂的危害,提升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向豆芽生产经营者宣讲法律法规知识,要求豆芽菜生产者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在豆芽菜的生产中严禁违规使用非法添加剂,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豆芽菜。

近日,该局又对部分豆芽生产经营者进行了抽样检验,检验结论均为合格,辖区豆芽生产经营乱象整治成效显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