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8 09:2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邓文杰 记者 古蓉媛)在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后,罗江区卫生健康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强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于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

加强安排部署,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要求各医疗单位和民营机构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不能以疫情防控为借口,放松安全生产工作,更不能将两项工作相对立;要坚守安全底线,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打通生命通道等各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落实重点风险管控,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加强自查研判,把好安全生产第一关。各医疗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挑起守护罗江人民健康的重担,同时加强对安全生产的自查和研判,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各单位形成自查报告,并对自查出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加强督查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区卫健局组建3个督导组,对医疗单位、民营机构、诊所进行疫情防控全覆盖督查。同时,结合《关于开展卫生健康行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运用“六看四查”的检查方式,对42个“是否”进行排查。对供电、供气、供氧等重点区域,围绕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易产生火源的区域和设施设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对占用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进行回头看、回头查,坚决杜绝火灾安全事故发生。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各单位3日内完成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