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误工!  广汉市高标准农田开工建设

2020-02-27 18:1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林杰 记者 张渔)2月27日,在广汉市金轮镇西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井然有序进行开沟挖渠,田间机器轰鸣作响,一片繁忙景象。这也标志着该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当前,正值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2月25日,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协调会,督促各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尽快开工复工,切实推进广汉高标准农田建设。

据了解,广汉市2019年-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分粮食基地、油菜基地、蔬菜基地三个标段,分别由3个施工单位同时施工,共计划在连山镇、金鱼镇、高坪镇、南丰镇、金轮镇建设高标准农田2.2万亩,总投资达4392万元,将大大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项目建成后,旱能灌、涝能排、渠相连、路相通,增强土地抗灾害能力。能够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为广汉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防疫期间,进场施工的工作人员都要登记、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广汉市土壤肥料站站长陈道全介绍,施工过程中,在做好基础防护工作的同时,为避免交叉感染,各项目实施单位工人们将分散就餐,还将对生产工具进行多次消毒,确保该高标准农田项目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