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江返乡创业青年捐赠20万斤蔬菜助力防疫

2020-02-16 15:5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顾朝辉 记者 张渔)2月15日一早,50余名志愿者在中江县永太镇的蔬菜基地里,忙着收割、装车。永太镇返乡创业青年李州说:这是20万斤最新鲜的蔬菜,将送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9年,在外发展多年的李州看到家乡农村发展缓慢,乡亲们种地赚不到钱,产生了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念头。经考察论证,种植蔬菜需要的人工比较多,便回家流转土地130亩种植蔬菜。

在疫情的非常时期,产生了捐赠的想法,他主动联系县供销社,把新鲜的蔬菜送到县城的小区、居民点,以及各乡镇敬老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疫情当前,我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也不能参与到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中,自己只有地里的20万斤蔬菜,我全部赠送,尽一点自己的力量。”李州感慨道。

拿到爱心蔬菜的玄武社区居民张大爷感激地说:“我为这些爱心人士的善举点赞!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候,我们一定安心在家,不添乱!”

“得知爱心人士的想法后,我们就马上联系协调,组织乔丹幼儿园、朝琼社会服务中心、县红十字会、农交所等单位的志愿者,到基地帮忙采摘。”中江县供销社主任兰敏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