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  筑牢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屏障

2020-02-05 20:0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海梅 记者 张渔)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德阳市、广汉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抓好疫情安全防范工作,特殊时期,广汉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守土尽责,大家齐心协力保安全,众志成城战疫情,始终严阵以待,精准管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从正月初一起,应急局执法人员就放弃休假,战斗在新冠状病毒联防联控第一线,全力投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为疫情防控筑牢生产安全的坚实屏障。

针对生产防疫消毒药物和医用应急物资的企业,广汉应急局执法人员深入一线进行现场安全指导,提出安全管理建议,要求生产防疫消毒药物和医用应急物资的企业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在疫情防疫关键时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协调危化品原料采购运输,帮助长城酒业公司及时采购酒精原料,为下游生产防疫消毒药物和医用应急物资的企业提供充足的原料。到四川省伊洁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广汉市兴旺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安全指导,助推防疫消毒药物企业加快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发挥生产潜能,采取多种方式扩大生产;要求企业在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的同时,务必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强化风险辩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督促员工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提出安全管理建议10余条,纠正违章作业3处;督促企业切实做好返工、返岗人员的流向登记,确保没有与湖北返乡人员和疑似确诊病人接触者回到岗位;并向企业宣贯疫情联防联控政策及防疫防护科普知识。

通过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为及时掌握危险化学品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动态,执法人员深入危化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保姆式”服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防范企业仓促开工,突击生产。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台帐,实行跟踪监督管理;将疫情防控与安全风险管控相结合,要求复工复产的企业制定符合自身企业实际的复产复工方案,做好检疫查验和员工健康防护,强化人员管控,做好有潜在疫情风险人员的科学隔离观察,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培训;针对危化生产经营企业基本都涉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的特点,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企业,更是要求企业务必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督促生产经营企业严格按照《广汉市企业疫情防控意见》的“七个必须”、“六个不准”、“四个坚持”的要求,实行严格的疫情联防联控,企业必须签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承诺书》后,在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和联防联控条件下方可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