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初心”“使命” 广汉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

2020-01-14 21:5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继红 记者 张渔)“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广汉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学习教育、为民务实、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的具体行动!”1月13日,广汉市、德阳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广汉市委书记、德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俊懿的讲话掷地有声,也令广汉全市党员干部更加精神振奋。

按照中央和省委、德阳市委统一部署,广汉市自去年9月12日以来,全市836个基层党组织、28715名党员和高新区8个基层党组织、81名党员认真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广汉市通过常态抓学习、立体抓教育、聚力抓整改,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新提升;坚持将理想信念贯穿始终,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坚持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惠民利民便民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将为民服务贯穿始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有新提升;坚持将纪律规矩贯穿始终,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展现新气象。

广汉市还总结运用以往集中教育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一些积极探索,并从中得到有益启示。即:必须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必须紧紧围绕党的建设这一关键,必须紧紧抓住群众满意这杆标尺,必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必须紧紧抓住发展改革这个中心,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激情和活力。

据悉,广汉市将紧盯重点项目、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梳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将每年确定3—5个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每年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守初心的自觉行动力、担使命的坚定执行力,为加快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