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迎新福意浓 罗江区开展系列“春联送福”活动

2020-01-14 11:4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临近,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到群众中,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德阳市罗江区开展了系列“春联送福”活动。

1月12日上午,由罗江区委宣传部、罗江区文体广旅局主办,罗江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实验小学共同承办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真情送春联公益活动在1788商业广场举行。来自该区实验小学的30余名小书法家,利用寒假时间走上街头,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书写出近两百幅辞旧迎新、弘扬美德、家庭和睦等充满祝福的作品赠送给前来围观的群众。孩子们的美好祝福给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无限春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1月13日,罗江区文体广旅局在图书馆综合阅览室举办了春节系列活动之“新春对联我书写”活动。活动中,5名文化服务志愿者们为读者们讲解春联的来历以及书写春联的教程,周玉建老师指导孩子们挥毫泼墨,在大红的对联纸上笔走龙蛇,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现场墨香阵阵,一幅幅工整的对联,一句句吉祥的祝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拉近了文化与读者的距离,让活动大厅内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气氛。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春联民俗文化,也让小朋友们增加了社会体验,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据悉,后期罗江区还将结合传统节日和优秀文化,继续举办节庆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文化输出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