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调研广汉渔业

2019-11-21 11:33:51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一行到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和西高镇稻虾基地进行调研。

张显良先来到三水镇友谊村观看了其发展历程、特色优势产业、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专题片,随后参观了竞训竞钓基地、三江湖路亚库钓基地、欢乐水世界等项目,了解了三水友谊村的“支部+”模式,如何利用友谊村天然的河滩资源融合发展,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景区。随后又来到西高镇实地察看了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园区。稻虾综合种养技术实现了稻帮虾,虾帮稻,稳粮增收又环保,虾吃杂草捕害虫,农药化肥都免了的现代绿色农业。稻虾综合种养既保障了“米袋子”,又丰富了菜篮子;既鼓起了“钱袋子”,又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还有效地破解了“谁来种地,如何种地”的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

调研中,张显良充分肯定广汉推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将大力支持广汉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业,助力广汉推进水产强市建设。对于广汉渔业的发展,他强调,要做好规划引领和指导示范,进一步加强政策、技术支持,加快水产新品种培育和宣传推广,扎实推进稻渔综合种养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充分利用好三水镇友谊村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质无污染的水库水源,对照四川美丽渔村建设标准,努力抓好渔业产业发展规划,特别是重点发展休闲渔业和水产养殖场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要充分体现“渔业产业美、渔业文化美、渔村生态美、村民生活美”, 探索符合广汉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道路,促进乡村振兴。要大力发展生态养殖,着力推动渔业转型升级,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确保渔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