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交警打好蓝天白云保卫战

2019-11-21 11:27:37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随着天气渐渐变冷,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记者日前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减少汽车尾气、扬尘等对空气的污染危害,该局交警大队从10月以来,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立足源头管理、路面防控、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打好蓝天白云保卫战。据统计,10月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查获货车各类违法行为3300余起,其中运渣车、砂石车抛洒滴漏1262起、尾气不合格5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强化源头管理。交警大队强化了执勤民警、辅警对重污染天气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组织民警深入砂石运输、渣土运输等企业开展座谈,宣讲政策,督促各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辖区路面路口禁行、绕行、禁鸣等标志标牌,减少扬尘污染。

强化路面防控。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频次,与旌阳区交通局、环保部门联勤联动,开展路检路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形成整治合力;采取固定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全区道路的管控力度,依法严格查处货运车“双超”交通违法行为,杜绝货运车辆扬尘抛洒行为。自10月以来,共查处运渣车、砂石车抛洒滴漏违法行为1262起,劝导违法入城货运车辆5起。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旌阳交警大队”微博平台,宣传机动车尾气超标、扬尘、抛洒滴漏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和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理解、支持的氛围;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渣土运输、商混站、施工工地等易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员、运输人员环境保护意识;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运渣车、危化品等运输车辆典型违法案例、施工工地现场扬尘不达标行为进行定期曝光,加大以案说法力度,形成社会舆论压力,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