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联络渠道 罗江法院强化执行公开

2019-11-15 17:4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武)为构建申请执行人与执行法官沟通新渠道,罗江法院执行局创新执行工作举措,以公布执行法官联络方式、建立来电登记制度和上线运行“阳光执行”小程序3项工作举措,真正实现了让人民群众少跑路,让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让案件当事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执行公开带来的直接参与和便捷。

设置执行事务窗口,公布执行指挥中心及执行法官联络方式。在立案诉讼服务大厅设置执行事务窗口,专人负责执行工作的接待引导、接收材料,由于执行工作的特殊性,执行法官“不是在执行,就是在去执行的路上”,导致当事人无法与法官取得联系,为消除当事人误解与不满,在立案诉讼服务大厅张贴并公布执行指挥中心电话和执行法官的办公座机和手机号码。

建立来电登记制度。执行指挥中心设立专用录音电话并安排专人接听,设计制作电话接听登记单,及时登记来电情况并转交执行法官核实和回复,执行局负责人对回复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监督和考核。

上线并运行“阳光执行”小程序。在立案诉讼服务大厅设置并张贴“阳光执行”小程序的二维码,立案时引导申请执行人操作使用。申请执行人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阳光执行”小程序二维码后,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和立案预留的正确手机号码进行登录,通过“阳光执行”小程序,申请人可了解法律法规、权利义务及风险,可随查随看案件办理进度和案件留痕情况,可在线与执行法官留言沟通,提供案件线索等功能。

下一步,罗江法院执行局将加强执行公开力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实现执行工作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推动执行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