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供电部门协助一学校开展电能替代电价认定

2019-11-12 14:3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余春霖)11月7日,国网蓥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洛水镇的什邡市洛水慈济初级中学,走访电能替代改造后安装单独计量表计的相关事宜。

据悉,什邡市洛水慈济初级中学原有一台0.5吨室内立式燃气热水锅炉,主要向学校的268名学生、64名教职工的宿舍提供热水供应,因热水输出端到末端距离太长,出现锅炉设备耗能大,使用温度低等问题。于是,该学校于2018年9月新安装一台空气能热泵热水器,淘汰原有燃气锅炉,新设备具有能耗低、温度稳定、回收成本快、安全系数高、环保等优势。蓥华供电公司前期对用户的电能替代申报材料进行了书面核查与现场认定,符合四川省锅炉“煤改电”电能替代项目相关要求,根据省发改委相关文件精神,经测算,什邡市洛水慈济初级中学申报电能替代电价通过后,替代部分的用电量每度将节省约0.1014元。

为了减少电费成本支出,蓥华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学校做好电能替代电价认定,主动对接当地发改委了解认定详细流程和规定,因用户替代部分的用电负荷需单独装表计量,供电部门协助提交装表申请,第一时间到现场查勘,下达整改方案,使用户具备安装表计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