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公安启动绿色通道办理身份证获赞

2019-11-08 22:4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贺帅 记者 张渔)2019年11月8日上午,中江县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窗口迎来了一位比较特殊的办证人员,询问能否快速办理身份证,否则可能无缘2020年高考会考。

据了解,申请办证人员是唐某蝶,现在福建省一高校就读高三。唐某蝶于11月6日不慎将自己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遗失,经过咨询福建异地办理身份证的领取时间为两个月,而福建的高考会考资格审核即将开始,又必须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为在高考资格审核时间截止前办理到身份证,唐某碟特意电话咨询中江县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由于办理身份证须采集本人指纹、人像,因此必须本人亲自办理。经过与家人商量,唐某碟即刻从福建动身回到中江县办理。

行政审批服务大队领导知晓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启动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并提前联系省公安厅、德阳市公安局反馈该情况,省公安厅表示将在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再破例特事特办,以确保唐某蝶能够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

11月8日上午,唐某蝶来到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经过窗口工作人员10余分钟的正常办理后,第一时间将其身份证受理资料通过绿色通道程序上传至上级公安机关,上级公安机关表示将尽快为其制作身份证,尽量不耽误其高考会考。唐某蝶得知后激动万分,不停地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谢谢警察叔叔阿姨们,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