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社局聚焦工作“痛点堵点” 吸引人才助发展

2019-10-18 18:0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小川)为扎实推进人才强区战略,促进人才工作向纵深迈进,罗江区人社局结合技能技术人才、高层次领军人才工作中的“痛点”“堵点”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针对政策把握执行、工作部署落实、管理服务水平、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制定对策措施,为我区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创新改革各项任务目标助力。

吃透政策确保落地。主动学习、积极研究政策,将人才政策消化落地为能适应罗江区人才现状,能满足罗江区人才需求、便于实施、极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措施办法。从人才培养引进原则、引进目标、引进计划、培养方式、人才待遇、人才管理服务、强化组织实施等方面入手,有的放矢。

营造氛围尊重人才。以“名师、名匠、名医、乡贤”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激励全区人民弘扬新时代“名师、名匠、名医”精神,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快专业技术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习新知识、运用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水平、做出新贡献,助推罗江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发展。

提升服务吸引人才。通过实施高层次人才聚集计划、高技能人才振兴工程、创新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引进人才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为全区优秀领军人才落实安家补助、生活补助以及健康疗养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同时加大领军人才服务、待遇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人才聚集。

搭建平台培育人才。通过搭建人才载体平台、完善人才发展平台、优化创新创业平台、建立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加强培训教育,强化队伍建设,鼓励学历提升,强化对外交流,开展传帮带,举办竞赛活动,鼓励人才流动,大力推进本土人才的培育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