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社保服务中心补短板 提质增效保民生

2019-10-17 17:4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蒋丽娟)为更好的发挥社会保险社会“稳定器”作用,罗江区社保服务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查摆企业参保意识薄弱、群众政策知晓率低、公共服务水平离群众期望值有差距、社保基金监管力不足等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找原因,科学研判补短板,明确整改措施,提升社保服务民生能力与水平,保障和发展民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转变工作作风,保持为民服务热情。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经办队伍综合素质、服务能力建设,经办服务人员熟悉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业务流程,始终热情耐心、细致周到服务用人单位、办事群众。

强化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通过上门服务企业、下基层进镇村等途径,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综合应用图片文字、典型案例等手段,分门别类宣传解读社保惠民政策,提高用人单位和普通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让群众充分享受社保政策红利。

全力推进全民参保,实现社保应保尽保。强化全民参保基础支撑,完善经办服务手段,开展全民参保专项行动,将未参保的中小微企业及其职工、个体人员、城乡困难群体等纳入社保制度覆盖范围,大力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保关系转移、建筑施工项目参保、稳步提高社保待遇等政策落实落地,实现社保应保尽保,人人享有公平的社保待遇。

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清理服务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行社保业务综合柜员制,持续推进社保业务下延至基层镇、村(社区),推行社保业务网厅经办、自助办理等线上服务,扩大社保卡发行与“一卡通”功能应用,逐步实现社保业务办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加强监督管理,保障民生基金安全。持续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抓好廉政警示教育,严肃工作纪律,健全监督、举报、查处机制,确保社保系统风清气正;全力防范和化解社保领域风险,进一步完善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体系,抓好社保基金收支各环节风险防控、监督与专项检查,杜绝和防范收支漏洞,提高社保经办机构抗风险能力,保障民生基金安全可持续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