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全力推进“智慧小区”建设

2019-10-17 16:0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服务水平,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深入落实“智慧城市”建设,罗江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易多次带领工作专班成员深入各小区进行实地考察及改造动员,并积极联系各相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有关问题,全力推进改造建设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10月15日,陈易一行到罗江区芙蓉溪苑小区查看“智慧小区”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芙蓉溪苑“智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万安派出所详细介绍了辖区拟建的2家“智慧小区”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社区民警刘扬也就治安管理、巡逻防控、案件侦破几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后,陈易指出,“智慧小区”是一个立体的、及时的智慧化平台,它不断抽取叠加所抓获的人车特征,并根据这些特征形成结构化的信息数据,精确地标注某个人或物。在需要对这些人或物进行识别时,根据结构化信息的数据进行对比形成比对结果,大幅提升社区安全防范能力,将安全隐患排除在小区之外。因此,我们要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动员部署落实“智慧小区”建设,由点到面,打造“智慧罗江”,有效降低罗江辖区的发案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