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人社服务窗口“延时服务”暖人心

2019-10-15 11:5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019年10月8日,广汉市人社局社保保险服务大厅“延时服务”正式开始,社会养老保险窗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窗口、信息网络中心和社会保险股等业务办理窗口下午上班时间由14:00提前至13:00。这样暖心的便民举措得到了广汉市民的点赞。

家住松林村的刘女士介绍,她是松林镇的,坐班车来城里都12点多了,以前每次要等到2点多才能办事情,又没有地方去,只能在门外等。“现在好了,1点钟上班,我在外头吃个饭,就可以办事情了。人社局真是为我们考虑,这样子真的方便多了!”

广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玮说,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局党组主动查找在服务群众上的短板、差距,切实开展整改,在充分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在社会保险服务窗口试运行“延时服务”,给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及时、便捷、周到的服务,让群众少等待、少排队,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据悉,运行一周以来,在延时服务期间,共办理社保登记、养老保险转移、待遇审核、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申请等13项业务120余件,提供各类咨询业务70余次,得到了群众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