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车千里 旌阳街道与河东乡签下结对帮扶协议

2019-10-14 18:1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惠雅竹 曾才刚 记者 张渔)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10月10日至12日,在大凉山深处越西县河东乡的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迎来了来自德阳市旌阳区旌阳街道的“增援部队”,旌阳街道办主任罗顺勇,携辖区龙头企业老总及社区党支部书记或主任20余人, 驱车千里,与河东乡签定了全域结对帮扶协议。

在旌阳区落实各单位对越西全域对口帮扶之初,双方主要领导通过互访,经多次协商,订立这次所签的帮扶和受扶协议。罗顺勇就2019年至2020年举旌阳街道之力,全域对口帮扶的双方工作目标进行了部署,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眼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产业提升、智力支援、社会帮扶、劳务协作、支部共建和群众工作6项主要任务;每半年举行一次双方人员交流学习;发动大城市辖区数万市民捐资捐物、以购代捐,决定两年内资助10万专项帮扶资金;实施支部共建、活动阵地共建和文化共融;促成辖区农业龙头企业,在河东乡建成一处大规模奔康产业园;鼎街道之全力,在大凉山深处打一场脱贫攻坚的大胜仗、漂亮仗。

在签约仪式上,旌阳街道10个社区也与河东乡的8个村签定了相应的结对帮扶协议。随行的四川舒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老总段炼,看上了宝龙村约300亩土壤肥沃、水源条件优越的土地,当即决定注入巨资发展高品质脱贫奔康产业园。

在河东乡期间,罗顺勇一行还深入彝家村寨,调研已建成的奔康产业园,进入17家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