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8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上岗”

2019-10-14 14:4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继红 记者 张渔)广汉市人民法院日前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8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人民陪审员指由法定程序产生,代表人民群众在人民法院参加合议庭审判活动的人员,是对审判工作进行监督的重要体现。据悉,此次任命的88名人民陪审员主要从广汉常住户籍人口随机抽选、单位推荐、个人自荐三种方式选出初步名单,再经过考核、选任、任命等严格的法定程序,从各行各业中思想政治过硬、道德品德良好、文化素质较高的同志中选任产生,任期5年。

“此举是为了更加充分顺应和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让人民陪审员更好地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在民主法制中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和表达权。”广汉市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钟庆伟介绍,接下来将由法院主导、司法局配合,通过一名法官加两名人民陪审员的“1+2”模式,组成审理案件的合议庭小组参与案件审理,以此来保障公民依法参加审判活动,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

“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参与审判的过程中,尽职尽责,努力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新任人民陪审员雒朝明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