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公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4 11: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年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活动中,紧扣目标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高起点站位,行动上迅速跟进、多角度部署,工作上统筹安排、全方位推进,着力推动德阳经开区公安工作和过硬队伍建设提档升级。

据了解,该局在推进工作中,一是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良性运行。该局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区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与相关精神,研究讨论全区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措施,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基础上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明确细化,确保各类配套文件具有可操作性、指导性和执行性。并以党委会、党委扩大会、机关民警大会等形式举办读书会、学习会,开展专题辅导,在全警中进行征求意见活动。同时该局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整体联动、全面推进,相继组织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开展集体学习、党性教育、集中收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等活动,充分激励全警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公安机关政治本色。二是深入调研,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该局班子成员以自身为发力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中开展的专项整治问题,结合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大兴调研之风、全力破解难题作为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重要任务来抓,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情感,广泛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工作、深化专项调研,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向问题聚焦。三是忠诚履职,确保主题教育融于实践。该局各警种部门及派出所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细的工作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忠于职守、守卫平安、护航发展,在指挥调度、治安防控、侦破打击、维稳处突、合成作战、科技应用、综合管理等警务工作和脱贫摘帽、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出实招、做实事、攻难点,查隐患、堵漏洞、强基础,切实发挥先锋队、尖刀班作用。全体警员自觉融入、主动参与,从实战实效抓起、从基层基础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打好从警之初的政治底色。

在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下一步工作时,该局负责人表示,在做真、做细、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见人、见事、见思想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步骤不少、环节不省、标准不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为建设“平安经开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