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罗江诗歌节即将启幕 七大亮点活动抢先看

2019-09-27 17:1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7日下午,罗江召开2019中国·罗江诗歌节新闻发布会,会上详细介绍了本次诗歌节的活动安排和精彩看点。2019中国·罗江诗歌节以“同庆华诞·幸福罗江——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将从9月27日起持续至9月29日。

本次诗歌节共设置2019中国·罗江诗歌节主题文艺演出、“我和祖国共成长”“脱贫攻坚”两部主题诗集首发式、诗人采风活动、《星星》诗刊“诗歌进校园”公益讲座、新诗创作座谈会、全国网络媒体德阳行罗江采风、第七届诗歌朗诵大赛暨诗歌节闭幕式共七项主题活动。与往届相比,2019中国·罗江诗歌节呈现出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示、突出诗歌在传统文化中的作用、突出诗歌节活动参与的群众性三大特点。

自1996年复县后,罗江县委、县政府坚持“文化立县”发展理念,为继承优秀的诗歌文化传统,促进诗歌繁荣,讴歌伟大时代,打造城市精神名片,确定自2006年开始举办中国·罗江诗歌节,每两年一届。十几年来,中国·罗江诗歌节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目前,中国·罗江诗歌节已经成为罗江乃至德阳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