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标的1364万元 绵竹法院“执行大会战”初战告捷

2019-09-26 14: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 “今年七至九月,绵竹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9月26日,记者从绵竹市人民法院2019年“执行大会战”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在9月17日至20日德阳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的 “执行大会战”行动中,绵竹市人民法院共出动警力57人次,警车23台次,集中查找和约谈被执行人27人,扣划银行存款1012.1万元,查扣车辆5辆,查封房产10套,查封土地10宗。执行各类案件58件,执结38件,到位标的1364万元。

据了解,绵竹市人民法院以此次“执行大会战”为契机,在会战前,梳理了一批逃避执行、拒绝执行的被执行人,列为重点惩戒及打击对象。集中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45人,拘留4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2人,判决拒执罪1人。通过对拒执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厉打击,进一步加强了执行威慑,树立了司法权威。

会战期间,该院还集中腾退了被执行人强占多年的两处公租房并现场办理了交接手续。至此,绵竹市城镇住房保障管理所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的20件案件,除2件当事人确无给付能力不能履行给付租金的义务外,其余18件在大会战期间均顺利执结(其中执行完毕11件,达成和解协议7件),有力推进了公共租赁房屋的高效运转,切实保障了民生,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绵竹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巩固攻坚成果,不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