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首例水库养殖水面经营权公开流转

2019-09-03 15:1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中江县石泉乡林家沟村小型水利设施“五爱水库”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交易签约仪式在中江县石泉乡林家沟村村委办公室举行。

中江县石泉乡林家沟村第一书记刘洪斌介绍,他了解到德阳实施壮大村集体资产、盘活村闲置资源的相关政策后,第一时间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中江交易中心对接,委托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全权负责五爱水库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交易。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中江交易中心在接受委托后,立即对五爱水库展开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在完成前期挂牌准备手续后,通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进行公开挂牌流转。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宣传、推广五爱水库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项目,公开征集受让方。

最终,来自四川省富顺县的业主通过多次实地考察、交流沟通,以8000元/年的价格成交,租期五年,租金一次性支付,较上轮承包期租金650元/年,涨幅高达1130%,交易双方均感到十分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