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水利局抓早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11 11:3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宋玉刘菲 记者 薛伟光)日前,绵竹市水利局召开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专题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收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短片,传达学习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绵竹市水利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对下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绵竹市水利局各股室负责人还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制定出监管措施。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抓早、抓细、抓实水利工程防汛抗旱工作,积极开展备汛防汛工作。要组成汛前检查排查工作组,对辖区内的各类水利工程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通过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排查,充分暴露和梳理出威胁防汛安全的各类隐患,确保防汛安全隐患家底清、情况明、问题准。重点对水库、堤防、渠系、内涝、闸坝、供水系统等开展“横到边、纵到底”拉网式排查,对排除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务必要明确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做好汛期检查、汛中排查、汛后复查,及时整治重大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落实,跟踪问效,真正做到安全工作末端落实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要加强对涉河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监管工作,务必督促工程参建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投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