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社局开展“警示教育座谈” 打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9-06-10 16:5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蒋丽娟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 6月4日,罗江区人社局组织罗江区社保中心全体职工召开了社保基金安全警示专题教育座谈会。据悉,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座谈,提升了该局干部职工风险防控和责任担当意识,为保障社保基金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该局社保参保登记、待遇核定、待遇支付业务以及财务等股室负责人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当前社保业务经办存在的问题、风险现状,提出了防范化解风险具体措施。罗江区人社局局长黄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省人社厅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意见精神。要强化责任分工,全面建立风险防控体系。要注重贯彻落实,稳步推进风控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守本心,敬业履职,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2019年以来,罗江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实施意见,积极采取措施,重视廉政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部门有关风险防控文件精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提醒,以案说法、说责,签订廉政承诺书,筑牢思想防线;注重贯彻落实,开展了社保基金安全评估、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整治行动、经办风险防控检查工作,逐个整改存在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稳步推进风控建设;理顺业务经办,修订完善经办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与操作,加强风险防范预警和处理,筑牢制度防线。实施科学监管,加强业务经办核查、内部审计,建立健全查处和防范社保欺诈工作联系制度,充分调动镇村(社区)人社基层平台人员以及其他社会力量监督,内外合力,形成多元化监督机制,打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攻坚战,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