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环境日” 什邡开展趣味活动倡导环保

www.scol.com.cn (2019-06-06 17:4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宇 记者 古蓉媛)“环保门球赛”、“环保普法台”、“环保嘉年华”、“环保巡河活动”“、“环保知识闯关”......6月5日,一场趣味十足的6.5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什邡启动。现场,什邡市副市长何泽新还为西外社区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上午9点,活动在手指舞“一个干净的地球”中拉开序幕。十幅展板以生动形象的画面,谱写了2014年“什邡千人环保大会”至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五年环保攻坚艰辛历程。什邡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43万市民齐心协力,书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秀美画卷。

现场,还举办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杯门球赛,倡导中老年群体向每个家庭传递绿色低碳生活,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践行绿色行动,为美丽什邡建言献策,多作贡献。

2018年度,什邡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64天,PM2.5同比下降13.5%,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雍湖公园、筏子河、白渔河、湔江(鸭子河)成了鱼儿的欢乐场和候鸟越冬栖息地。什邡18条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城区、乡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质100%达标。

近年来,什邡生态环境局通过制作环保公益短片,组织环保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摆摊设点进行普法宣传,开展义务监督员参与执法等一系列活动,扩大了环保宣传面,社会各层面环保意识得到有效增强。下一步,什邡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不断创新形式,增进互动,贴近群众生活,使环保普法宣传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