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绵竹市检察院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6-04 15:4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俊杰)为加强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建设,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做好绵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落实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日前,绵竹市检察院联合绵竹市教育局,就如何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绵竹境内部分城乡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该校在保护未成年人安全方面的具体举措。绵竹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进美传达了“一号检察建议”相关精神,她表示,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配合,结合法治进校园和“法治副校长”,继续深入全市各中小学宣讲法律知识,提升师生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发生。希望教育部门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法治教育,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认真贯彻“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对照要求,逐项自查自纠,加强校园安全建设。

绵竹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世军表示,绵竹教育系统将高度重视“一号检察建议”,做好落地落实,做好教师教育与管理、入放学、就餐、住宿管理、社会人士进出等制度的完善和落实,要千方百计防止校园欺凌、性侵害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