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召开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5-31 17:5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切实做好2019年德阳市罗江区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5月30日,罗江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罗江区委书记曾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主持会议。

会上,罗江区副区长陈易通报了该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当前罗江已进入汛期,全区各单位要高度警惕,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防汛防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的严峻性,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和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邹远骏强调,安全生产责无旁贷。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一系列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绷紧安全弦,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各方责任;安全度汛责任重大。当前罗江即将迎来主汛期,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今年汛期形势与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曾长江要求,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加强人员配备,引进安全专业技术力量,强化经费保障,配置必要的应急车辆和装备,做到机构、人员、经费、车辆、装备“五落实”,使安全监管能力、执法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更大提升。要持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体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建立起一支“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应急队伍。要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管”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

针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曾长江强调,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今年以来,罗江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提前做好谋划,排查隐患点,对地灾隐患点、水库、堤坝、桥梁等进行全面摸排和24小时巡查监控,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综合施策稳妥得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防汛重点部位整治,加强地质灾害隐患防治,细化避让转移、抢险救援措施,完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抢险救援队伍,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统筹联动齐心协力。各镇、各部门必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