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公安局悦来派出所进校园开展法制知识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5-15 15:3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月红)为增强辖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教育知识,加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管理和教育,5月10日上午,中江县公安局悦来派出所民警前往悦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堂法制知识讲座。

讲座中,悦来派出所民警结合当前新媒体时代,个别青少年因抵制不住引诱、没有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违法犯罪,特别是毒品犯罪所带来的危害。警示教育同学们要引以为戒,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远离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此外,针对炎热的夏季即将来临,多发溺水事故,特别叮嘱同学们不准私自下河塘游泳洗澡,要珍爱生命。

此次法制知识讲座在学校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有助于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